资材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开学典礼及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2-10-22 16:3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开学典礼在综合楼910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梅、学生执行校长张东森、党校教务部部长宋津萱、优秀党员代表曹皓然和上期优秀学员代表张佳康参与了本次活动。

晚七点整,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全体起立,共唱国歌。随后视频《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带领所有人回顾了从党开始带领中华民族到如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段光辉历程,党校学员们也更加明白了“古之立大事者,不唯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的道理。唯有坚持,方能成功。

随后,学生执行校长张东森宣读了第二十二期党校工作计划。本期的课程旨在使学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接着,党校教务部部长宋津萱宣读了党校纪律,告诫学员们在党校的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高要求鞭策自己。接下来由优秀党员代表曹皓然、优秀学员代表张佳康先后进行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作为党员和在党校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并鼓励各位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校知识,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随后,本期学员代表尉坤鹏代表所有党校新学员郑重承诺:作为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各位学员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切实的行动来完成党课的学习,成为一批优秀的学员,与伟大的党组织一同前行。

典礼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陈冬梅为我院第二十二期积极分子们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宗旨”为主题的第一节党课。

党课中,陈老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深入了解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以及在新时代下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随后,陈老师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并为各位积极分子讲述了许多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倡导各位积极分子从严格要求自身做起,积极履行共产党员的义务与责任。

至此,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第一次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