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宵同台歌 句句肺腑迎七一 ——资源与材料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迎七一,送大四红歌会”顺利举行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周一鸣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6-23 14:52 浏览次数:

六月的歌声伴着的是渐行渐远的步伐,每分每秒为大四毕业生步入社会积蓄能量;六月的歌声伴着的是心心相传的火炬,时时刻刻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传承希望。6月22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迎七一,送大四”红歌会于大学生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资源与材料学院院长教工支部书记罗绍华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单旖旎环境科学和勘查工程专业支部书记刘佳材料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支部书记刘苗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支部书记梁健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红歌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资材人凝聚成一股力量,在“前进,前进,前进进”的口号中展现勇往直前,攀登人生高峰的坚定信念。

随着教工支部率先上台带来了《打靶回来》的演唱,活动气氛迎来了第一个高潮。平时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拿起话筒同样有模有样,引得同学们自发地用打节拍的方式为老师们伴奏。不仅如此,老师们更是挑战了高难度的分声部演唱,雄厚的练习基础将战士们排着整齐的队形返回营地时愉悦的心情溢于歌词。接着,团校大一同学们一曲《飞跃大渡河》瞬间将记忆拉回到军训时深夜练歌备战大合唱的日子,让人感慨万千。“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党校的节目《国家》一遍遍传达着当代大学生心中的价值观,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简单的歌词中说明的道理并不简单。听过了部队生活的激情豪迈,积极分子代表带来的节目《外婆的澎湖湾》则通过对童年回忆诠释了不一样的家国情怀:美好的生活中,我们享受阳光,海滩,海浪正是因为新中国国力的迅速繁荣发展。对祖国的热爱是否会受时间和空间的影响?《我的中国心》节目中,环境科学和勘查工程专业支部的同学们分别用朗诵和演唱的方式整齐地说出“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同样的抗日题材歌曲,冶金工程和功能材料专业支部的同学们展现的却是不一样的浪漫情怀《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中,两位男领唱深情的演绎,用必胜的决心,串联起全曲。五星红旗,中国人不变的心中信仰,《红旗飘飘》中,材料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支部的同学表达了青春无敌,渴望战胜时光流逝的理想,“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想必也道出了在座各位的心声。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节目《精忠报国》中,全体成员的全力演唱完美诠释了岳飞刺字精忠报国的精神内涵——忠!为党的生日献上贺礼。16级团支部的节目《相亲相爱》最后登场,成员间默契的一个个眼神,一个个动作配合重新定义了“资材一家亲”的亲密无间。

随后,郝爱民和罗绍华为大四党员代表颁发党徽并合影留念,郝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总结出四个关键词:“欢送”,欢送大四毕业生,社会的大门已向他们敞开,希望他们发扬在东秦养成的优秀品质;“难舍”难忘今宵,难舍师生情;“要求”要求大四优秀毕业生们能带头做到文明离校,站好最后一班岗;“祝愿”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本次红歌会圆满结束。短暂的排练,却丝毫没有减退演出的精彩程度。也正是真切而非机械的演出,方能触动人心。同学们以自己的努力为大四毕业生送上未来的祝福,为党的生日唱出自己的赞歌。

 

编辑:周一鸣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