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2 16:10 浏览次数:


全院学生:

近日,随着全国各地疫情反复不断,各省均加强了疫情防控管理,给部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带来严重影响。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摸排解决冬季校园疫情防控下师生生活学习困难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切实保证冬季校园疫情防控下学生在校正常生活、安心学习,学校开展了全面摸排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在生活和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工作。现根据摸排情况我校决定启动2021年冬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精准资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原则上是在《关于摸排解决冬季校园疫情防控下本科生生活学习困难的通知》中排查出有实际困难的学生(说明:该通知以及相关工作详见各班之前通知以及学院官网http://zycl.neuq.edu.cn/info/1448/4925.htm)

  此外,如有特殊情况,请联系本年级辅导员老师。

二、工作安排

1、学院会组织相关学生登陆学工系统,选择“困难补助”模块,进行“临时困难补助”或“防疫物资”学生资助申请,采取自愿申报原则;

2、学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报名学生进行严格筛选,通过系统进行审核,在院级进行公示

三、资助内容

临时困难补助:一般困难500元/人,特殊困难1000元/人;

防疫物资:20个口罩/人,消毒套装(酒精湿巾、酒精洗手液、酒精喷雾)/人

心理疏导: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主动对接相关学生开展心理疏导或心理咨询

四、资助发放

临时困难补贴和防疫物资待学生工作处通知后统一发放;心理疏导由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老师主动对接学生。

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进行筛选,保护学生的隐私,保证资助到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各位同学联系本年级辅导员老师,说明实际情况,学院结合具体情况予以考虑并酌情采取相关帮扶。


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