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资源与材料学院61311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2016年12月30日 18:20 刘佳 点击:[]

 

近日,在团中央学校部2016年开展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中,资源与材料学院61311团支部荣获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61311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全体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风貌。曾于2014年“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团日活动评选中获校推举,参与省级团日活动新闻稿的角逐;更于2015年获全国“示范团支部”候选提名,并在网上投票环节中以574票位居全省第18位。并相继获得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称号2014-2015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以及“省级优秀班集体”称号2013和2014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学风建设上,61311班践行“三制合一”,即班委负责制、同学互助制和学霸助力制。支部内多次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并成功举办两次“环境专业考研与就业交流会”。在奖学金评定中,班级累计有18人获得校级奖学金,占班级总人数一半以上。截至目前,班级CET-4通过率为90.6%,班级累计有31人参加过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比赛并获奖,占班级总人数的96.9%。自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精心组织,通过资格审查、网络投票、综合评议、选送推介等方式有序开展选拔工作。61311团支部从校级、省级遴选中脱颖而出,与全国1168个团支部携手进入全国遴选环节并最终获此殊荣。

据悉,“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主办,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的学生团支部(总支),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遴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全国共1000个团支部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校团委着力提升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面向各基层团支部选立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带动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提升”。同时,资源与材料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群团组织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的重要要求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锻炼、拓展并提升了学院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全力为我校共青团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应急救护课程顺利进行  下一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讨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