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源与材料学院应急救护课程顺利进行

2016年12月31日 09:58 李鑫媛 点击:[]

12月27-28日,资源与材料学院应急救护理论课、实操课顺利完成。理论课程和实操课分别于工学馆129、管理楼3311地质楼123以及综合楼910分别进行。本次课邀请校医院副院长刘震陈乐主讲,学院教师门业凯、郭谱、辅导员刘苗、刘佳一同授课。

在理论课中,陈乐分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讲解,其讲解清晰明确,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程。在实操考核课程中,16级学生分为三个教室进行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实操讲解。课程开始进行心肺复苏要领的讲解和演示,大家围成一圈认真观看,积极学习,生怕自己漏掉任何一个细节。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训练,通过实际操作模型,进一步掌握动作要领指导老师走入同学中间,对大家的练习操作步骤进行纠正。之后的创伤救护实操课中,指导老师讲解了弹力绷带,三角巾和夹板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模拟示范,同学们分组练习包扎,不懂的地方及时请教老师和同学,对学习创伤修复有很高的积极性。最后进行随堂考核。

本次应急救护实操课,通过对应急救护理论课和实操课的学习考核使同学们对应急救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校医院陈乐做理论课讲解

16级学生认真听课

 

救护实操课老师门业凯做心肺复苏示范

救护实操课老师刘佳帮助同学练习操作

救护实操课老师刘苗给同学做腕部包扎示范

同学们做头部包扎练习

校医院医生陈乐做单肩包扎操作

学生做包扎练习

学生做心肺复苏实操练习

校医院副院长刘震进行心肺复苏实操考核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第六期团校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资源与材料学院61311团支部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