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七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开讲

2017年05月05日 09:30 商正 点击:[]

5月4日青年节,资源与材料学院第七期团校拉开序幕,团委书记何双雷带来主题为“共青团的性质与历史”的团校第一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冬梅等嘉宾及全体大一同学参与活动。

开学典礼在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始,团委书记温斌进行团校开学典礼讲话,团校校长钟宣读团校纪律要求,副校长丁群宣读团校结业考核方法。第六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黄铎发言谈到团校给予青年学生广阔的平台展现团员风采,在团校中的收获让自己受益匪浅。第七期团校成员代表王一博发言,他表示将在团校认真学习,坚定青年团员历史使命。

全体成员观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在建团95周年拍摄的《入团第一课》,视频从历史追溯至今,通过展现团组织发展的历程以及众多优秀团员榜样的力量对青年学生进行共青团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何双雷为全体同学带来团校第一课。他从五四青年节的解读切入主题,强调聚拢青年是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尤为重要,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需要团带领青年追求真理。接着,他从青年发起的五卅运动为引,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将团的历史进行阐释,其中在列举“五·四”运动以及首先冲破敌人封锁的东北大学“一二·九”运动时,现场同学心潮澎湃他引导大家在回忆历史中不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善于创新、全面发展。谨记“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成为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

    最后在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后,本期团校开学典礼暨团校第一课落下帷幕。                     

                               编辑/拍摄:商正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校团委书记何双雷带来主题为“共青团的性质与历史”的团校第一课

陈冬梅老师讲话

团校校长钟姗宣读团校纪律要求

副校长丁力群宣读团校结业考核方法

第七期团校成员代表王一博发言


何双雷、陈冬梅、刘佳观看《入团第一课》视频

全体同学进行宣誓

第七期团校学员与主席团及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宣传部摄影培训顺利举办  下一条: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积极申报并参与2016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十佳大学生”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