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宣文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9-18 08:06 浏览次数:

光催化剂利用自然界存在的光能转换成为化学能来产生催化作用,几乎可以低成本分解所有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有机物质,因此引起广泛关注。目前复合光催化机理界面电流方向的判断和选择性催化现象的解释还很困难,成为制约光催化剂性能提升的障碍。

我院刘宣文老师使用烧结法制备了厚度为10-20 nm的立方相WO3纳米片,采用原位沉积法与Ag3PO4颗粒复合。通过微观参数的宏观表征和在界面区引入绝缘层等方法合理地解释了该体系选择性光催化机理,相关成果以“Adsorption and visible-light-driven photocatalytic properties of Ag3PO4/WO3composites: A discussion of the mechanism”为题目发表在材料领域知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2019, 356, 22-33.影响因子10.652),我校为第一单位,刘宣文为第一作者,郭瑞为通讯作者。近日,科睿唯安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发布的数据显示,该论文已被引用40次,成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