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学创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高秋志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2-21 10:04 浏览次数:

12月18日,由研究生分院和资材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研究生学创论坛在综合楼910举行。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资材学院院长罗绍华、科技处处长刘延国和资材学院副院长张亚辉等近100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邀请东北大学王建军教授、天津大学康建立教授和刘辉副教授、燕山大学赵元春教授、华北理工大学李涛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论坛由资材学院副院长高秋志主持。

论坛伊始,由罗绍华院长介绍与会专家,研究生分院伊廷锋院长致辞,东北大学王建军教授、天津大学刘辉副教授和华北理工大学李涛教授分别围绕“连续冷却条件下贝氏体的转变不完全性”、“激光调控材料结构和性能的基础研究”和“基于同步辐射的金属中第二相颗粒的形态三维表征”作主题邀请报告。随后,20余名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由评审专家现场点评打分,最终刘叠等2名研究生获得一等奖,陈嘉源等4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孙舒蕾等6名研究生获得三等奖。

据悉,研究生学创论坛是研究生分院与资材学院共同打造的强化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品牌活动,旨在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聚焦研究生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新举措,瞄准科技前沿高新技术和生产实践需求,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