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举办高端学术讲坛活动

作者:高秋志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2-21 17:46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科技处、资材学院和河北省电介质与电解质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交流、启迪、引领、创新”高端学术讲坛活动。活动邀请天津大学康建立教授和燕山大学赵元春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于综合楼9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纳米多孔合金自氧化调控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和《石墨相氮化碳》的学术报告。资材学院院长罗绍华主持,科技处处长刘延国、研究生分院院长伊廷锋、资材学院副院长高秋志及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罗绍华院长介绍与会专家情况。随后,康建立教授系统介绍课题组基于纳米多孔合金自氧化制备储能电极的最新研究进展。赵元春教授详细介绍了石墨相氮化碳的结构和反应过程、红外光谱表征及理论模拟、“结构—物性”全链条关系控制等。最后,与会专家就国基金申请工作开展广泛交流探讨。

康建立主要从事纳米多孔金属基复合材料设计及其应用技术基础研究,获得天津市高端人才计划支持,天津市特聘教授。近几年在纳米多孔金属基储能/催化电极、高强高导铜基复合材料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原创成果,申请及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在Adv. Mater.、Angew.Chem.Int.Ed.等发表SCI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天津市新材料科技重大专项、企业委托开发等项目13项。

赵元春主要开展石墨相氮化碳生长及光电行为机制、碳纳米管薄膜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中科院院长奖、河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完成河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在Adv. Mater.、Nano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3篇,被引用11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