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2019级班导师工作总结会召开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1-09 15:59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9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导师工作总结会在综合楼908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陈冬梅、办公室主任单旖旎、2019级新生辅导员徐大越及材料类1901-1910班班导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冬梅主持。

会议伊始,陈冬梅代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肯定了这学期各班导师的工作并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各班班导师逐一就本班本学期的班级建设、日常行为规范、学业专业、安全管理等方面向大家进行总结汇报。整体来看,各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个别学生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积极性较差,影响班级凝聚力;部分学生学习方法欠佳;个别班级团日活动时间沟通上存在问题等。各班导师汇报后,大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其中,王晓强老师建议各班导师可以采取和学生一对一单独聊天解惑的做法来细致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汪应玲老师指出大学生应正视爱情观、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等。在班导师交流完经验后,单旖旎分述了1901-1903班各班的实际情况,徐大越分述了1904-1910班各班的实际情况,经过辅导员老师的细致汇报,使班导师对于班级建设和学生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陈冬梅进行了本学期的总结和下学期的展望,为2019级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据悉,资源与材料学院班导师制度的实施,对班级建设和学生能力的引领具有积极作用,真正做到“管理育人”和“教书育人”紧密结合,全面服务于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是实现“三全”育人重要举措,对学院“启航”导师计划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大越

拍摄:单旖旎 梁健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