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璀璨 校友开讲|冶金工程专业校友组团开讲资材大讲堂

作者:徐大越 编辑:陈冬梅 发布时间:2020-04-30 22:11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30日,资源与材料学院资材大讲堂云端开讲,冶金工程专业校友陈仁贵、邓世民、陈士富作为主讲嘉宾出席。学院院长罗绍华、副院长陈冬梅、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活动伊始,罗绍华院长表达了对优秀校友的想念及感谢的同时强调在校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发展中,勤学笃行,精进技能,充实自我。随后,由三位优秀的校友嘉宾分别进行座谈。曾获南宁市“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岗”称号、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一个亚洲纪录的2013届冶金工程专业校友陈仁贵,以自身的成长经历为线索,为在校生介绍了冶金工程专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工作在西马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2019届冶金工程硕士研究生邓世民,他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不论在哪个岗位上,一定要稳抓稳打。2016届冶金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士富现在是东北大学钢铁冶金专业的在读博士,他结合自己本硕博的学习经历,由浅入深的和同学们讲述了他对专业的认知过程;又从自己的试验研究工作和论文写作的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前沿知识。最后是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了提问,专业老师和校友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

资材大讲堂校友专场是资材学院正在探索的全新讲座形式,未来将邀请不同专业、相关领域、不同年龄层次的校友,打造以深度交流为主的校友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