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博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1903班主题班会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12-22 08:35 浏览次数:

12月21日14时,资源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1903班“勤于俭、败于奢”主题班会在综合楼910室召开,总会计师范文博作为联系班级校领导参加本次班会。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陈冬梅出席,班会由杨曦淇和袁凯鑫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名为《你的宿舍》的公益视频,视频中记录了大学生日常生活的宿舍中存在的多种被忽视和被遗忘的浪费资源现象,微小的举动透过镜头的放大,将这可惜的一幕幕展现于眼前,并号召大学生从身边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孙宇辰说,作为团委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领寝室同学们从身边做起,共走勤俭节约之路;学生张佳音说,作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注重节俭,并争取通过今后的学习和努力,钻研出节约资源的新型材料。

接下来,进行的是“你比我猜”的环节,同学们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描绘出各种浪费资源的现象和国内外名人勤俭节约的典型案例,老师和学生互动交流,气氛融洽活跃。随后进行的是“DIY手机壳制作”活动,同学们将精美的贴纸和色彩斑斓的滴胶粘贴到空白的手机壳上,亲手制作自己2021年新年专属手机壳,以此感受劳动的快乐,体会勤俭节约的精神。

最后,范文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本次班会的组织给予了肯定,并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建设助力。同时,范文博也希望同学们树立节约意识,养成勤俭习惯,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日常的生活费支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至此,材料科学与工程1903班“勤于俭、败于奢”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