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申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4-24 08:29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3点,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在综合楼910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冬梅以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郝爱民围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大意义、如何突出重点、追求实效等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意蕴和鲜明导向,要求全院党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郝爱民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中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分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要围绕“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目标,扎实推进党史教育。他强调,要对标上级部署、突出特色亮点,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阶段,指出了重点任务。他还提出,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介绍了学院党委成立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细化了工作部署,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冬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再次进行庄重宣誓。在洪亮坚定的宣誓中,全体党员再一次牢铸入党初心,坚定立德树人使命。

在接下来举办的是学院党史教育专题系列的第一次宣讲会,陈冬梅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全体党员领学示范。她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基本情况、核心思想;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做了学习分享,最后引导大家精彩共读。她的分享,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得到了党员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党员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