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2019级开展“奋斗的五月”主题年级大会

作者:徐大越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5-07 10:04 浏览次数:

5月5日19点,资源与材料学院2019级“奋斗的五月”主题年级大会于工学馆303教室举行,学院2019级辅导员徐大越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讲老师。

一、先锋志愿,争当五四好青年

会议伊始,徐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2021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河北省造成的影响并对寒假期间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表扬,也号召同学们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积极投身各种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学习党史,坚守初心使命

大会的第二板块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徐老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样学习党史”和“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三方面对在场同学进行了动员教育,使同学们感受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三、就业指导,规划大学生活

大会的第三板块是题为《超前就业视角下如何度过大学二年级》的主题班会。通过让目前处在大学二年级下学期的同学们设想自己如果现在撰写简历、参加面试等真实情景,探寻现阶段自身存在的短板,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通过讲述简历的基本内容和面试基本素质要求,使同学们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生涯规划能力。

会后,同学们感叹此次大会使自己受益良多,材料成型级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温敏说到:“学习四史,了我国情。反思过去,展望未来。大学需要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别落下,强身健体不可少,活动比赛多参与,道德情操要培养,勤奋好学且阳光。析病因,明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有体力、有能力、有梦想、有眼光、有勇气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