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培训会(二)

作者:吕金阳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1-09-20 14:32 浏览次数:

为了缓解新生入学心理上的不适,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积极心态面对新阶段的挑战,帮助21级新生了解奖助学金相关政策,资源与材料学院于9月17日举办了“和史老师说‘心理’话”与奖助学金政策解读两场培训会,分别由学院辅导员史宗平老师和申圳老师主讲。

9月17日下午,2021级新生在教室整齐落座,史宗平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史老师用萌趣的视频引入,用照片向同学介绍自己,并用自身及身边人的真实事例向同学讲述如何应对角色转换带来不同感受的适应性问题,通过与同学互动的方式拉近与同学的距离,对新生适应性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史老师祝21级新生平安顺利度过四年,享受东秦岁月,21级新生也心怀信念,信心满满,对未来四年的生活充满期待。

9月17日晚,申圳老师为新生讲解学校的奖助学金相关政策。首先申老师按条分点从针对对象、评定等级比例及标准、奖励标准、评定标准等方面对奖学金进行介绍,详细解释了奖学金评定办法。其次,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友助学金等助学金,以流程图方式展示了发放资助过程,并展示了各助学金相关文件照片,并对要点进行了特殊说明。接下来,申老师对生源地贷款与校园地贷款两种模式的助学贷款进行了介绍,并展示了通知文件图片。最后,申老师补充了其他资助方式,并用电脑展示服务门户的操作使用方法。

新生的到来为资材学院带来了青春的朝气,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四年里斗志昂扬,拼搏向上,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在奔向未来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创建下一个“资材最强”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