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材料学院承办秦皇岛市总工会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 作者:郭思璇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1-11-30 10:41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在许多普通百姓眼中,艾滋病是一个讳莫如深的字眼,似乎离我们很遥远。然而,卫生部近日通报的我国艾滋病流行现状表明:我国报告的感染者和病人人数逐年增加,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依然存在。

为了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深化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维护师生身心健康,11月27日上午,秦皇岛市总工会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工会联合启动艾滋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杨金荣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文利、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王雷震、校工会主席刁春香、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郝爱民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随后,嘉宾和学生代表们在防艾滋宣传展板上签名。开幕式结束后,学生纷纷领取了宣传品和艾滋病防治相关资料。

undefined

27日下午,在大学会馆门前一系列预防艾滋宣传活动顺利举行。同学们参与艾滋病健康知识竞答,亲手制作“红丝带”,用微笑照片粘贴照片墙,和手持“我是艾滋病人”的抱抱熊拥抱,投掷飞镖以及套圈赢取纪念品,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防艾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技能。

27日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艾滋病预防防治及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综合楼910举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医院院长吴会金老师主讲,资源与材料学院优秀辅导员史宗平出席讲座,在讲座中,吴老师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及世界防艾的严峻形势,通过实例说明了当今大学生坚持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如何正确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呼吁大家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树立健康平等的正确观念。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与活动的汪诗卓同学表示,“吴老师的讲座让我认识到,掌握预防知识,拒绝危险行为,做好自身防护才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面对身边的艾滋病人,我们不要抱有任何歧视和恐惧的心理,在正确安全的行为指导下,我们应当积极帮助他们克服内心的自卑自弃,积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

此次活动由资源与材料学院承办。本次主题宣传活动除线下活动外,还覆盖到线上。通过公众号转发各类宣传信息,同学们还将于12月底前在线上参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旨在能够强化全校师生能够进一步强化健康与自律意识,提倡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携起手来为预防控制艾滋病的流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