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材学院举办“一二▪九”艺术展

作者:魏瑞博 郭思璇 编辑:郭思璇 发布时间:2021-12-09 08:49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资材学院于工学馆一楼展厅举办“小岛的冬天”主题摄影书画展。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以小见大,激发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培养学生“爱校爱乡爱国爱人类”的情怀。

1A630

本次艺术展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包含书法、绘画、手工、摄影四大类。从书法作品上看,有方正规矩的正楷,有飘逸洒脱的行书,有万马奔腾的草书,还有刚劲有力的篆书。毛主席的名篇《沁园春·雪》还原了北国冬日美景,也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平面设计和绘画主要聚焦于小岛冬日美景与校园内的风光,冬日的暖阳,海面上的白雪,绵延的长城......从湖心亭到工学馆,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同学们的笔下熠熠生辉。每一条线的勾勒,每一处阴影的细细打磨,都体现出同学们的认真细致和独特的审美能力。摄影作品精彩纷呈,空中的老鹰,白雪覆盖下的湖心亭,体现出校园内的勃勃生机。同学们高超的摄影技术,细心的角度挑选,显示出深厚的艺术素养。

 

1065A

本次艺术展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学院内艺术交流的平台,活跃了校园艺术文化的氛围,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寻找美,发现美,记录美,创作出更多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爱乡爱校意识,争做时代新青年。 

19B8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