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罗绍华教授团队入选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人事处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3-09-06 08:58 浏览次数:

9月4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院罗绍华教授的“材料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材料工程教师团队是一支学缘多元、年富力强、协同创新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团队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以及前沿新材料长期开展相关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创新和教育教学研究,主持和完成包含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数十项国家级研究项目,2017年以来培养硕士、博士317人,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创业项目372项。多年来,团队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形成了一支有凝聚发展合力且有不断内生动力的优秀教师团队。

据悉,河北省教育厅于2022年底开展首批“河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