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一党支部4月特色党日活动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4-27 08:56 浏览次数:

2020年,对中国和世界,注定都极不平凡,新冠病毒肆虐,疫情全球蔓延。历史必将铭记,一个14亿人口大国迎击骇浪的勇毅与顽强,勇挑重担的坚定与执着。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中国既有经验,也有教训。为了更好地理解中国战胜疫情的世界意义,资源与材料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4月19日20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魏珺芳书记主持会议,党支部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支部党员分享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世界意义》的观后感想。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世界各国,全球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在这场世界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各国分享疫情防控有益措施,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并向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再次向世界证明大国的实力和担当,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友善。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支部全体老师们积极运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在线教育教学的工作要求,精心准备线上教学的资料和内容,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目标。以高度责任感和过硬的专业素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在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次党员大会,各位党员更加坚定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经此一役,世界对中国的认知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世界见证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的坚强决断力和高超领导力。中国政府强大高效的组织力和动员力,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国际社会解读“中国为什么能”的重要一页。

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开端,再次唤起世人对命运与共的思考,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互联互通时代,疫情防控不仅对中国是大考,也是世界面临的共同大考。唯有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才能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