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弘扬西迁精神爱国情——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宋浩 编辑:徐大越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5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继承、弘扬“西迁精神”,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16日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宋浩首先讲解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总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构筑了全社会扶贫强大合力,建立了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之后,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精神纪录视频《向西,向远方》。

“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社会主义建设蓬勃发展的阶段,交大的西迁,改变了西部没有规模宏大的多科性工业大学的局面,支持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事实上,党中央作出把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到西安的战略部署,就是为了整个中华民族、新中国的发展,通过教育布局、工业布局的改善,拉动西北地区的发展。

最后支部党员结合党日主题学习材料分享心得体会,16级党员郑荣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深入了解了“西迁”的历史,此次“西迁”计划支援、建设了西部地区,带动了一批高校的成立,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且整个过程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是我们依然做到了从无到有,这个过程更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以下就是部分党员同学在观看学习后的一些优秀作品展示。

编辑:宋浩

图片:学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