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资材杯”中文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李君娅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6-13 17:21 浏览次数:

6月11日,第六届“资材杯”辩论赛决赛于大学会馆三楼顺利开展。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江昊杰、副主席张智诚,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冬梅,辅导员刘苗,原校辩论队队长刘思敏、语言学院辩论队队长黄星和校辩论队队员刘天华出席本场比赛,校辩论队队员高粲、陈冀汉等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较量,1608班代表队和1610代表队脱颖而出。本场比赛的辩题是:“作为当代青年,应着眼于实现大目标还是更应着眼于过好小日子”,1608班作为正方代表前者观点,1610班作为反方代表后者观点。双方一辩陈述各自的观点后随即展开了精彩的交锋,正方四辩盘问反方一辩当代青年怎能满足于得过且过,胸无大志?反方一辩应对其在每天实现一个小目标的日子同样能求得进步。自由辩论中,反方三辩出其不意的问正方一、二、四辩高中时是否心怀理想的大学,三位皆答没有,反方立论当下很多青年并不清楚未来形势,没有大目标,这与正方立场相悖,并列出调查数据,反方还举例想要学好英语这个大目标,就要先实现考四六级的眼前目标,很快正方抓住这一点反问实现一个一个的小目标不正是实现大目标的步骤吗,双方棋逢对手,立论铿锵有力,攻辩角度独特,现场掌声不断。在提问环节中,观众与辩手继续探讨,激发思想的火花。随后,高粲进行点评,他高度肯定大一辩论队的配合度、论点挖掘度,并对整场比赛双方呈现的防与守的出色和不足进行说明,强调思路清晰,拉好战场的重要性,为大一的辩手提供了更丰富的辩论技巧。

最终,1608班获第一名,1608班获第二名,1601和1604班获第三名。徐梦琪、申睿、付豪、张紫芸、冯苗苗、刘昱宏和付德旭获最佳辩手。

编辑:李君娅

拍摄:商正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