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秦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港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志愿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 作者:刘佳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6-12 11:5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0日,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于我市西浴场海韵广场盛大开幕。本届徒步大会的主题口号为“美丽与毅力邂逅,‘靓’力而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为世界徒步大会增光添彩,助力打造港城更好的城市名片。

早上630分,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装待发,大家步行前往大会现场并按照各自分工进行准备工作,8点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的微笑服务、素质过硬给市民留下来美好的印象并顺利完成了开幕式的安保工作。接着,第十三届世界徒步大会正式开始。人头攒动中,我们看到一抹耀眼的黄色,这是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他们以徒步大会这一参与面广,影响力高的活动为契机,高举“文明创城我先行”的旗帜走在人群之中,倡议大家从生活点滴出发,积极参与徒步活动的同时,倡议秦皇岛市民积极行动参与创城活动,把自己作为城市代言人,人人都是志愿者,共建文明城市,拥抱健康生活,共同为我们美丽的秦皇岛贡献力量。“本次徒步大会,我校同学积极参与,作为志愿者和参赛者我们展现了东秦学子“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倡导市民树立“多走一步路,少开一天车”的健康生活理念,让美丽的秦皇岛天更蓝水更清;全市人民都能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形成传递文明的力量。”资源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冬梅介绍说。

据悉,世界徒步大会是群众性社会公益活动,是秦皇岛市全民健身的体育品牌赛事,自2005年落户秦皇岛以来,至今已有13个年头。本届大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作为学校唯一协办方负责开幕式的安保工作,共招募志愿者198名,在会前高度重视、积极选拔、重点培训、分组管理培训,在活动中志愿者胸前佩戴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字样宣传标识,号召广大的市民共同创建更好的秦皇岛,扩大了城市影响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编辑:刘佳

                                拍摄:李鑫媛、李诗香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

 


志愿者整装待发

志愿者走在路上

志愿者即将进入徒步大会的海韵广场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

俯瞰徒步大会开幕式现场

热情、周到的志愿者

陈冬梅老师与志愿者合影

大会志愿者

志愿者热心帮助参赛者解答问题

大会现场

志愿者在互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识

志愿者高举院旗和“文明创城我先行”旗帜到达开幕式现场

与会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