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生日,翻转课堂我来讲——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第一届文艺党课顺利举行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 作者:周一鸣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6-02 18:04 浏览次数:

   5月25日晚,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第一届文艺党课“庆祝党的生日,翻转课堂我来讲”活动于工学馆G304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冬梅,办公室主任单旖旎,辅导员梁健、刘佳、史宗平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受邀出席。

    经过一个学期的党校学习,各位学员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展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为本期党课画上轻松愉快的句号,最后一节党课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请同学们来当“老师”,给新时代主人翁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旨在通过该形式,加深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同时,以党生日的临近为契机,让同学们在小组展示中团结前进力量,继续向党组织靠拢。

    诗朗诵《我们的故事》为本次文艺党课拉开序幕,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将前进路上的动人瞬间汇成历史的洪流,滚滚奔向中国梦成真的那一天。第六组同学紧接着登台,为观众奉上一台“微型科技展示晚会”:“两弹往事”,“九天揽月”,“五洋捉鳖”,更有最近的南海可燃冰开采实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同时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成功的背后,是夜以继日的付出。第五组小品《进京》,讲述了人大代表无私指导农民生产的故事,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表演,将习总书记“发展是甩掉贫困帽子的总办法,贫困地区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的讲话精神传递给大家。近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大热,两组同学分别以不同形式将反腐题材搬上讲台,第十八组的李鑫,苏凯恒同学分饰反腐局长侯亮平,贪污处长赵德汉。精湛的演技,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仿佛观众眼前的,真是一个贪官被抓的场景,现场频频响起自发于心的掌声。第十四组同学则自拍自导自演,精心制作了微电影《人民的名义》,独树一帜的创意,不乏笑料的剧情和连贯自然的剪辑,同样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配乐舞蹈诗朗诵《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出了当代大学生的心中理想,长袖的一收一放,与音乐的缓急相得益彰,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也已被同学们牢记在心头。

    表演结束后,陈冬梅老师上台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本次党课的成功,积极分子把以往党课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想在表演中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体现同学们“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创新精神。同时,陈老师也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党校校长滕影上台发言并宣布最终成绩。

至此,本次文艺党课全部结束。将近三个小时的课堂,各组学员给大家献上了一场形式多种多样,内容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积极分子们表演尽兴,老师同学们看得过瘾。对于学员们来说,党课虽然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各位积极分子应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学习生活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优秀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编辑:周一鸣、贾云鹏

                            来源:资源与材料学院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