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母校,献礼东秦 ——中科院金属所研招宣讲会顺利举行

来源: 资源与材料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孙郎 编辑:刘佳 发布时间:2017-04-07 15:18 浏览次数:

4月1日,中科院金属所研招宣讲会于G111顺利举行,现保研至中科院金属所资源与材料学院2016级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生牛梦超、王琦回校宣讲。

会上,牛梦超就中科院金属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及国际学术影响等因素向现场观众进行了介绍,建所初期,金属所致力于我国钢铁冶金工业的恢复和振兴,为国家若干重大工程提供了关键材料,成绩斐然。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金属所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收入情况,并就考研的准备工作给出自己的建议最后,王琦耐心地一一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

据悉,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以下简称“金属所”)成立于1953年,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科学院新创建的首批研究所之一,创建者是我国著名的物理冶金学家李薰先生。截至2016年底,金属研究所有工作人员17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6人,研究员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3人,副研究员及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60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1人,是国内在材料科学领域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人数最多的单位,现共有在学研究生858人(其中硕士生317人、博士生541人)。

                                                         撰稿:孙郎

                                                         摄影:孙郎

                                

主持人秦艺芳做宣讲会介绍

保研至中科研金属所牛梦超做研招宣讲

保研至中科院金属所王琦回答现场同学提问